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10月9日化工系參訪京漾生技事業有限公司

ImgDesc
一、活動日期:

107年10月9日

二、主辦單位:

化工系

三、活動內容:

京漾生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京美生化科技為發展基礎,以正派經營、永續發展為公司目標,在台灣30年的發展過程中,始終抱持著紮根台灣、強化企業體質、協助生化產業發展及珍惜台灣這塊土地為信念。結合產界、學界一流頂尖菁英,給予所有客戶更有效率、更完善的產品,立足台灣放眼全球。

創辦人以「殷勤信用、產業報國」的理念毅然投入保養品製造業,透過行銷研發開疆闢地,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提升台灣保養品水準。近年來,除了持續厚植台灣本土廠上下游產業實力外,更成立研發中心與技術工廠,將原本僅具備代工能力的本土工業,一舉提升至具備自主研發能量的地位,為台灣產業升級作了最耀眼的註腳。

隨著新世代的來臨與資訊流通的透明化,愛美人士對於自然與環境保護也愈加重視,京漾生技延續先人的腳步,面對新世代的挑戰與國際級大廠的兢爭,採取突破性積極作為。而面對溫室效應且環保意識高漲的明天,京漾生技除了提升本身研發能力外,也將以純天然、無香料、無污染、有機、高效能列為最優先技術研發項目。
台灣保養品產業的發展與成就在全球市場獲得高度肯定,特別在資源有限與競爭力都不足的情況之下,台灣產品能夠與全球競逐的機會相對薄弱;因此京漾生技將推動傳統的研發,結合台灣的資訊優勢,以及未來的拓展科技,以超越同業具差異化的競爭優勢,結合國際級的團隊進行跨產業的整合,發展全球第一的微乳化技術,推動業界的「人體基因革命」。我們將透過產業的升級,使台灣製造晉升到台灣創造,進一步幫每一位客戶達成行銷全球的夢想。

經由本次參訪讓我們更了解台灣保養品工廠的運作,尤其是面膜,京漾有許多的代工,像是森田藥妝、台塑生醫等等,當天就有看到台塑生醫的面膜成品,從面膜原料萃取到產品封膜裝箱,每個程序都很重要,力求品質的保證,不能有任何漏洞出現,否則就會造成品牌的損害;像演講者所述連外包裝的封膜因為運送中摩擦造成的痕跡,客戶就要退貨要求處理好才能再次上架,更嚴重的事如果因為工廠機器的不衛生造成作出來的產品生菌數超標,除了會讓公司名譽受影響外,更是需要賠償大筆金額,所以一個公司的環境和產線流暢度等都是重要的環節;另外也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專利的世代,很多技術都是專利,連折面膜都是一項專利,從小細節看得出京漾生技的用心,我想這也是他擁有多項公司代工的原因之一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