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10月13日舉辦2018當煉金師遇到藍染客х苗栗伴手禮 產品創意發想競賽 選秀會

ImgDesc
一、活動日期:

107年10月13日(下午)

二、主辦單位:

粉末冶金驗證中心

三、活動內容:

國立聯合大學於107年10月13日下午舉行2018年當煉金師遇到藍染客x苗栗伴手禮產品創意發想競賽選秀會,共有5組團隊參賽。現場邀請靖順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士超及凝藍工坊負責人謝后蘭擔任評審,共同見證傳統產業與傳統工藝結合。

參賽團隊陸續上台展示自己的創意,學生們的創意包含藍染針包縫紉收納盒、Balance bird、杯墊購物袋、桐花杯墊及創意磁鐵拼圖版。此次競賽主要是想讓學校學生更加了解苗栗的產業及工藝,結合2種產業的特性發想不一樣的點子。不僅讓評審去評分,現場也讓參賽隊伍及觀眾利用假鈔資助,得到的資金多寡也列入分數中。

現場宣布2018年當煉金師遇到藍染客x苗栗伴手禮產品創意發想

競賽選秀會名次如下:

【佳作】MSE煉金術師:藍染針包收納盒,盒身用粉末冶金的材料,盒蓋利用藍染布作成針包的概念。

【佳作】RANY: 利用平衡鳥的概念結合苗栗的縣鳥-喜鵲,底座的部分用粉末冶金的材料(黃銅)製作,成為可把玩及擺飾的伴手禮。

【第三名】袋出一片天: 杯墊與背袋結合,使飲料可方便攜帶再放置時也不會造成桌面濕掉,可將袋身設計為苗栗特有圖案來宣傳地方文化。

【第二名】你好不好:桐花杯墊。原料部分使用不鏽鋼混合磁性材料,使底部畫布部分能隨意吸附及分 開。藍染布為可拆式的所以可以時常作清洗,相較於木製及陶瓷材料更乾淨衛生。

【第一名】今天的我不能睡:用粉末冶金的技術做出圖型磁鐵,將它用在藍染的夾染或是蠟染的技法中,能重複使用也減少製作時間。
瀏覽數: